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习水
 飞鸽景区简介

飞鸽景区

  飞鸽景区东距习水县城70多公里,距温水镇30公里,在大坡乡境内,与江津市洪湖风景区接壤。这里的溪流、湖泊清澈见底,水上公路,古利庙宇,石凿石墓,奇花异草,茂林修竹广布。身临寨门看云霞日出更是五彩缤纷。

飞鸽风景区

  下面是主要景点:

  寨门:用丹霞石砌就,是步入景区的门户,位于山巅,公路穿门而过。

  水上公路:入寨门后不久,是几公里长的水上公路。小溪水在几公里的平顺红砂石上面缓缓流过,车辆便在绿水长流的红砂岩路面上行驶。

飞鸽风云海

  凤凰山:离场部约两公里,有九个山冲从岭上延伸下来,远看如九只凤凰,山上有座庙,香火鼎盛。有一清代古墓石联上刻着:青山不语花常笑,绿水无音鸟做歌。

  天鹅抱蛋:林场背后的山巅有一巨石,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翅膀下有几个鹅孵形的巨石支撑,俨然像天鹅孵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