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习水
 长嵌沟景区简介

长嵌沟景区

  长嵌沟景区距习水县城西北18公里处。

  长嵌沟景区包括长嵌沟,中国杉王等景区,该景区和天鹅地景区相联,绝大部份保持原始生态,森林植被覆盖约95%。长嵌沟从马合公路22公里处至35公里处,长约13公里,群峰夹峙,山青岩赤,像一条天然的画廊,将两个混然不同的气候带联接起来,南端海拔1000米左右,北端海拔400米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署。初春,山下杜鹃花含苞,山上白雪茫茫,景区内四季景色名异,阴晴变化无穷。

长嵌沟风景区

  中国杉王相传为宋王朝的将领袁世盟带兵入黔“平蛮”屯田,栽下此树,距今有七百多年历史。长征时,周恩来同志路过此地观后,称赞说:“这么一棵大树,可称得上全国杉王”。

长嵌沟中国杉树王

  半边潭奇峰——半边潭是进长嵌沟的隘口,四周峰峦重迭,连绵不断,千姿百态,各具特色,在高处有五座红砂巨石岩棱,远看去,酷似五名力大无比的勇士,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守卫着这个隘口,名叫“五奇岩”。

  石抗河——流河从小桥林区流下汇入长嵌河,河内因石抗成群而得名。石抗是一种蛙类动物,体形比青蛙大,叫声宏亮,悦耳。

长嵌沟画岩

  仙翁府——在长嵌沟中段的险峰下,用红砂石砌成的小庙,庙门石柱的对联为“神光万丈辉五色,惠术千秋泽云江”。长嵌沟这类古庙有十余座。

  幻影岩——原名粉壁岩,1988年国务院考察团专家李赓题名:“画岩”,近万平方米的一壁岩壁上,色彩斑谰,幻影重重,可看出下山猛虎,仕女倩影等画图,可随观赏角度及感受不同而变化,奇妙无比。

  踩山溪——山间淌出的一条小溪,到岩边突然跌落,从环形如抱的丹岩中直泻而下,约30米高,终年不断,瀑布跌落处,桫椤生长茂密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