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习水
 丹霞谷简介

丹霞谷

  中国丹霞谷旅游度假区位于贵州省习水县三岔河,丹霞谷距习水县城45公里,丹霞谷景区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丹霞谷地处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丹霞谷系国家级森林公园。丹霞谷北面与重庆江津四面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山之隔,丹霞谷与四川合江佛宝国家级森林公园毗邻,丹霞谷西连贵州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丹霞谷处于川、黔、渝旅游“金三角”的腹部地带。中国丹霞谷是地球上高原峡谷青年期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为地球同纬度上面积最广,保存最完好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它是六千五百万年前,远古绿色世界劫后余生留给习水的宝贵自然遗产;是镶嵌在黔北高原上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丹霞谷绝美景色

  中国丹霞谷深藏于绿色林海之中,九沟十八岔涧谷纵横,山原逶迤,林莽苍苍,千峰竟秀,碧水萦绕。嵌入群山之间的条条沟谷叠翠千丈,浓荫蔽日。一根根红色石柱在浓绿中拔地而起,傲视林层;一块块巨大厚重的红层丹崖,色彩斑斓、幻影重重,拟人拟物,栩栩如生。瀑布跌水隐匿于青山翠谷之中,宛如铺在绿树丛中的一张张网,悬挂在红岩之上的一道道帘,散发出高山流水的悠悠情思。深邃幽静的峡谷曲流,千奇百怪的峰林石柱,神奇灵秀的丹霞洞穴,形成神奇而美丽的“峡谷大观园”。

丹霞谷

  丹霞谷清新盎然的绿色,覆盖着这里95%以上的峰峦和沟谷。丹霞谷原生茂密的阔叶林带,赋予了丹霞谷这里古韵清淳的绿色王国,1600多种野生动物和野生植物以其自己独特的生存规律共生在这片红层绿洲之中,编织出一条灿烂的生命织锦。神奇丹霞谷,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形、地势和大气环流,孕育了丹霞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清幽凉爽、气候宜人的高原气候。得天独厚的优良生态环境,形成天然的大氧吧和大空调,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天然休闲避暑胜地,是天下人间乐土。 

丹霞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