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林-贵州
 拢戛石林简介

拢戛石林

拢戛石林

  陇戛石林属薄片型自然露面石林,穿孔多、造型奇,从上到下像一座布营严谨的军队,直待一声令下,纷纷出击,成了战无不胜、攻无不破的神兵天将。

  在这莽莽苍苍遮天蔽日的林峰当中,有六座石峰不甘寂寞的携起手来,走到一起组成“山川”二字,其势雄奇挺拔,巍然耸立,令古往今来的书法家们赞口不绝,自叹不如。从大沙漠数千里赶来观景的骆驼,也被这石林奇:见所迷,气势所镇,甘化为昂首的“骆驼峰”守候身旁琳琅满目的景观让人目刁;暇接:“顶天柱”高插云天;“剑峰石”峭削锋利;“武士峰”威风凛然;“采药老人”翘须奋进;相互依偎的“姑嫂石”神情亲昵;夜归的“醉翁”步履蹒跚;还有“一将挡关”、“将军出征”、“虎犊相戏”、“雄鹰展翅”、“群象争饮”等等维妙维肖,栩栩如生,令人惊叹。这座自然的石林迷宫,使中科院旅游资源考察团和七国洞穴考察专家学者到此考察后,对其石林奇景深感惊讶并一致肯定:“泥凼石林与路南石林是一对夫妻林——阿黑和阿诗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