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麻江下司
 麻江下司简介

麻江下司简介

  概况

  麻江下司风景名胜区位于黔东南州麻江县清水江畔的下司镇域内,包括凯里市的岩寨,镰刀湾部分地区。风景名胜区面积68平方公里,海拔600米左右,最高峰900余米。

  嘉庆13年(公元1808年),麻江下司被辟为商埠,到民国时发展为闹市,有水陆码头,是黔东南重要物资集散地。现在两岸大街还保留着清乾隆四十四年(1779年)修建的用石头铺砌成扇形的30余米的石阶级大码头和小码头,以及禹王宫、观音阁等古寺、古殿宇遗址、古居民、古巷道。

  下司风景名胜区以清水江为纽带,集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为一体,有景物52处。它包括清水江风光船游区,主要景物有:龙里水库风光、龙里仡佬寨、湾塘、保秧洲、桃花、岩寨等苗族村寨,河坪渔村、沙坝竹林、桃源岛、太阳岛、镰刀湾岛等度假村、下司水上活动中心等。老山河峡谷步游、漂流区,主要景物有:将军石、月牙潭、九曲银河、卡门、姊妹峰、千里坡、老鹰坡等。文物古迹有:下司古镇、古码头、街巷、苗族吊脚楼、夏同和状元第、禹王宫遗址、观音阁和文昌阁,狙炸袁世凯的壮士张先培故里——巴茅冲,保秧洲讨袁护国军陆军上将都督吴传声墓等。民族风情主要有:铜鼓村苗族农民画,120多农户从事现代民间绘画,数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有的被选送博物馆收藏,麻江县因此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摆仰村苗族风情神奇古朴,原汁原昧,吸引了数万中外游客观光考察,河坝瑶族歌舞与蜡染,深受广大游客赞赏与青睐。一年一度的下司龙舟赛以及赛马、斗牛、斗鸟更为广大群众所喜爱,被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表彰为全国民族体育先进单位。

 

  下司风景名胜区优越的区位、秀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历史文化与浓郁古朴的民族风情,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气候特点

  麻江下司风景名胜区属黔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6.3℃,降雨量1,195.9毫米,冬无严寒,夏元酷暑,四季均可旅游。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
  电话:0855-262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