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高过河
 高过河简介

高过河简介

  概况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是一个鲜为人知而又充满野趣神韵的旅游处女地,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境内,位于镇远境内的西北羊场镇与尚寨乡交界处的洞塘,风景区所处条件优越,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县城30公里,处在镇远至石阡的公路干线上,有公路可达景区,交通方便。

高过河景区风光

高过河景区风光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西至大地乡路腊村境内,以龙江河的上段-高过河为轴线,向西北蜿蜒11公里,河流落差200米,两岸原始森林植被拓展数公里,景区内山势险峻,河谷深切,森林密布,人迹罕至。那里没有现代都市的喧嚣,也没有令人生厌的工业污染,而是一处纯粹自然成就的幽地,是一块难得净土,是一个“它不模仿别人,也不重复自己”的未知世界。

 

高过河景区风光

  风景区地处高原山地,海拔高度在900至1,200米之间,地貌属中切割、低溶蚀台地。气候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为14℃-15℃,景观类型属亚热带高原河谷景观,它是山体、森林植被和生物资源的有机结合,是多种风景要素的综合信息反映,重山复岭,高旷冷峻,莽莽林海巍然深秀,高峡深涧奥秘莫测,构成了风景区原始美、野性美的基本格调。由峻岭险峰、急流险滩、流 泉飞瀑、岩溶穿洞、原始森林、寺店遗址等45个景点集中组成的风景名胜区,形成了险、峻、奇、幽的景观特色。整体美感度大,观赏价值品位高,物种丰富,自然植被良好,环境质量优越,适于开展生态旅游、漂流、探险、科研等活动,富于较强的刺激性。

  气候特点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气候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为14℃-15℃。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镇远县境内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