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仁怀茅台
 怀阳洞景区简介

怀阳洞景区

怀阳洞景区

  怀阳洞溶洞群位于仁怀市南十余公里处的坛厂镇,距遵仁公路约2公里。怀阳洞溶洞群是盐津河旅游区的一在旅游景观,素称“黔北第一胜处”。

  它由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溶洞组成,其中著名的有怀阳洞、落水洞、山气洞、虎鸣洞、岩灰洞、罗汉洞、江西洞等溶洞。怀阳洞溶洞群是洞中有洞、洞上有洞、洞外有洞,各洞之间相互贯通、盘旋交错。整个溶洞群中有曲折回不的长廊,宽阔多姿的殿堂,曲径通幽的迷宫,流量丰富的暗河,碧波荡漾的深潭,雷鸣虎啸的瀑布。洞中钟乳千奇百态,似鱼、似龙、似虎、似狮、似牛、似鼓、似海螺、似瀑布等等。 

  更奇的是,轻叩石海螺,能闻螺号之声,敲击石鼓,可听叮咚之响,甚是催人遐想。而尤为珍贵的、最富艺术价值的是洞中的20多幅摩崖石刻。最早的刻于清乾隆五十一年(公元1786年),最迟的刻于民国五年(公元1916年)。纵观洞壁,正草篆隶俱全,前面柳欧苏皆备,艺术精美,风格各异,造诣颇高,汇百余年书刻艺术于一洞,是一份珍贵的不可多得文化艺术遗产,是仁怀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怀阳洞溶洞群于98年6月被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会命名为“国际洞穴探险基地”。到此游览,观光、考察、探险的游客正逐日增多。此溶洞群正在规划,拟进一步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