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深河桥
 紫林山森林公园 简介

紫林山森林公园

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

  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由紫林山园区、翠泉园区、深沟园区三个园区组成,总面积3529公顷,森林覆盖率92.57%。公园共有308个景点,其中:地景102处,水景89处,生景97处,人文景20处。Ⅰ级景点102处,Ⅱ级景点117处,Ⅲ级景点89处。

  公园以原始古朴的森林生态系统景观为主体;以直插云霄的奇峰,峥嵘诡谲的岩石,飞珠溅玉的山泉,云蒸霞蔚的飞瀑,高古幽深的峡谷为骨架;以精湛的银饰花带,多彩的民族服装,粗犷的民族歌舞,精致的芦笙铜鼓,壮观的斗牛大赛等为特色;以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科学考察、登山探险、民俗民风体验、游乐健身、生态保护等为主要内容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园内山势雄伟、气势磅礴,森林茂密,林相秀丽,保持着较好的原生性和自然性。动、植物资源蕴藏丰富。峡谷两侧沟壑纵横、悬壁对峙、陡峭险要,溶洞中石笋、石柱、石钟乳林立,姿态万千、栩栩如生,巍峨的崇山峻岭,险峻的奇峰怪石,神秘的溶岩石洞,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壮丽的日出、日落,以及冬日晶莹透明的白雪和雾凇,集幽、奇、特、色、绝为一体,处处美不胜收。翻天印、摇动石、一线天、秀丽的林相和丰富繁多的森林植物以及野生动物是公园的一大特色。

  公园地文景观、水文景观和天象景观与森林景观互相补充,相得益彰,组成一幅幅美丽奇特的风景画。巍峨的崇山峻岭,险峻的奇峰怪石,神秘的溶岩石洞,跳跃的山间溪流,水平如镜的山林水库,壮观的观音山瀑布,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壮丽的日出、日落,以及冬日晶莹透明的白雪和雾凇,处处美不胜收。同时,公园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园内西南部神秘的林中古道由石块铺砌而成,平添景区历史之厚重;全长30公里的林区公路,在园内形成18道弯,自成一景。园中布依、水、苗等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独山花灯”、“苗族芦笙”、“水族吊角楼”、“独山毛尖茶”、“独山盐酸”等远近闻名。公园周围还有始建于清同治12年的奎文阁、深沟抗日纪念牌、晚清历史名人莫友芝的“影山草堂”等。

  这里是旅乐者的天堂和乐园,是返璞归真,回归大自然美好愿望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