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雷山
 雷山简介

雷山简介

  概况

  雷山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东临台江、剑河、榕江县,南抵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三都水族自治县,西连丹寨县,北与凯里市接壤。距省府贵阳184公里,距州府凯里42公里。

村寨歌舞表演

  雷山风景名胜区内有西江、上郎德、下郎德、猫猫河、掌坳、排卡、新桥、大固鲁、小固鲁、大塘等一批民族旅游村寨,形成了响水岩、雷公山顶、猴子岩、雷公坪、格头秃杉群落等风景旅游区。

雷公山

  2004年,雷山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评为“全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2009年4月25日至27日,在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上,雷山县被授予“中国旅游王牌目的地”荣誉称号。 

雷山风景区景色

  气候特点

  境内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大部分地区年均气温14℃-15℃之间,最高气温35.6℃,最低气温零下8.9℃。年降雨量1310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80%。无霜期240-250天,年均降水量1375毫米,年均日照1225小时。

  联系方式

  雷山县旅游局:0855—333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