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台山·天龙屯堡
 天台山·天龙屯堡简介

天台山·天龙屯堡简介

  概况

  天台山·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位于贵阳市与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之间。东距贵阳市67公里,西距黄果树大瀑布景区68公里,车程约为1时左右,交通便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乘车抵达景区后,首先游览“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台山五龙寺,该寺耸立于孤峰之巅,建筑形式奇特,空间布局巧妙,纯石垒砌,绝无寸土。建造之初,有着极强的军事性,被誉为“西南地区山地石头建筑的绝唱”、我国“中世纪的古城堡”,后随着岁月的流逝,军事性的淡化,逐渐形成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香火圣地。

  走进天台山,就走进了一座神奇的植物王国,山中原始植物种类丰富,国家保护植物的种类达数十种,环境清幽,蔓萝遮日,灵樟冲霄。天台山传说甚多:吴三桂到此拜望其叔吴风,曾带着陈圆圆宿于山寺,现在仍有宝剑一把,朝服一件,朝笏一块存于伍龙寺内。当您登上山顶,顿生天台览胜,群峰来朝之感叹。下山后乘车赴天龙屯堡,车程2公里。

  气候特点

  平均气温在14℃-16℃,气候温和宜人,来这里旅游可穿常服。黄果树瀑布夏天的时候是丰水期,水量丰富,气势磅礴;而冬天则水比较少,且气温一般都在10℃以下,如果是遇到下雪或者是冻雨的话,气温可能还要低。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天龙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贵州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天台山·天龙屯堡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