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黔灵公园
 黔灵公园简介

黔灵公园简介

  概况

  黔灵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游览公园,位于贵阳市西北角,因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的黔灵山而得名。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山上还保存有第四纪冰川期遗迹。

  黔灵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山上还保存有第四纪冰川期遗迹。黔灵公园集山、林、泉、湖、洞、寺、动物于一体,清绝于世。有“贵在城中,美在自然”之称。公园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黔灵山上生长着1500余种树木花卉和1000多种名贵药材。清泉怪石,随处可见,并有成群的猕猴和鸟类栖息于此。

  黔灵公园由三岭湾猕猴观赏园、弘福寺、麒麟洞、动物园、黔灵湖、风雨桥等景区及盘山步道组成。建有旱地雪撬、观光索道以及海洋馆等先进的游乐设施及科普中心。黔灵公园不仅是国内著名风景区,而且地质构造复杂,植物种类繁多,是教学实习的良好基地。

  气候特点

  贵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暖少雨,但是因为处于云贵高原,海拔较高,所以夏季温度比同纬度地区低,所以才会打造成“避暑之都”。

  开放时间

  0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枣山路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