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阡温泉群
 万寿宫简介

万寿宫

石阡万寿宫01

  万寿宫位于县城北端,为明万历初年始建,清康熙年间重修,乾隆年间补修,占地 3800 平方米,牌楼式宫门雄伟高大,座北面南、正殿和过殿座东面西,宫内分戏楼、正殿和花圃三大院落。整个建筑为木结构,镶嵌以砖烧造各种花、鸟、虫、鱼、走兽图案栩栩如生。戏楼翘角正檐,上下楣枋刻双龙戏珠和三国演 义故事等数十处高浮雕。地面、阶沿以细条石镶铺,宫四周围墙高十米有余,青砖砌就。石阡万寿宫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好最大的宫宇之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阡万寿宫

  石阡县城古建筑很多,且保存较好,除万寿宫外,还有始建 于明万历 1 5 年间的禹王宫,始建于明永乐 1 2 年的府文庙,清代末年修建的天主教堂等。 1 936 年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长征到 石阡休整,其军团指挥部就设在天主教教堂。石阡温泉群风景名胜区内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十分丰富,仅以上述几个为代表进行简介,希望省内外、国内外对石阡感兴趣的朋友来参观,领略石阡温泉群风景名胜区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