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赤水景区
 赤水景区简介

赤水景区简介

  概况

  赤水位于贵州省西北部,面积1801平方公里,北接川南,东邻重庆,是黔北通往巴蜀的重要门户。赤水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非常独特和丰富,由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组合而成。景观以瀑布、竹海、桫椤、丹霞地貌、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兼有古代人文景观和红军长征遗迹,被誉为“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长征遗址”。

古丈洞瀑布

  赤水风景名胜区总面积为630平方公里,占市域面积的三分之一,由18个独立景区组成。目前已对游人开放有:赤水大瀑布、四洞沟、五柱峰、红石野谷、中国侏罗纪公园、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景区;以及大同古镇、丙安古镇、红军长征遗址等人文景区。另外,天台山、九角洞、月亮湖、九曲湖、长嵌沟、仁友溪、月台、宝源、盘龙等景区正在开发建设之中。

五柱峰

  气候特点

  赤水属中亚热带湿润报风气候区,冬暖春早,夏季炎热多伏旱,全年日照少,初夏晚秋多阴雨,立体气候和地区差异显著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18℃(最高气温41℃,最低气温-2℃)。年降雨量平均为1268.8毫米。

桫椤树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0852-202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