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赤水景区
 丙安古镇简介

丙安古镇

丙安古镇

  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丙安古镇,距赤水市区25公里,水陆交通便捷,原始生态完整,森林覆盖率达92.5%。古镇建于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背倚青山,三面环水.砌石为门,垒石为墙,依山而建木质悬空吊脚楼,经千年风霜,仍稳如磐石。丙安古镇为川盐入黔古盐道著名驿站和商品集散地。1840年,清代诗人陈熙晋游丙安古镇发出“满眼盐船争泊岸、收得百货夕阳中”之感叹。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丙安古镇充满红色传奇。1935年1月25日,红一军团奉命攻打赤水县城,为中央红军准备从泸州与宜宾之间北渡长江同四方面军汇合打开通道,军团长林彪率部攻下丙安后,将军团指挥部和红二师师部设于丙安古镇,指挥开展了著名的丙安、复兴场,黄陂洞之战。28日奉命回师土城打援,保证红军顺利一渡赤水.从此揭开了中央红军“四渡赤水”战役序幕。2005年,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十三部、委批准丙安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地,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已成为红一军团在全国唯一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