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马岭河
 万峰林简介

万峰林

万峰林八封田

 

  锥状峰林广泛分布于马岭河下游沿岸及敬南等地,面积达350平方千米,共二万多座,其中分布于马岭河下游沿岸者最具观赏价值,称为万峰林。

马岭河万峰林01

  峰林的形成经历了2亿多年的漫长岁月,首先是三叠纪碳酸盐岩的沉积,然后燕山运动使地层发生褶皱、断裂,第三纪构造静宁期地壳剥蚀夷平,第四纪以来新构成行动发生大幅度大面积抬升,大气降水沿节理裂隙下渗溶蚀,于是产生了浩如烟海的万峰林。

马岭河万峰林02

  万峰林,面积达200平方公里,以泡木山为轴心,两侧高耸着上万个奇峰异石,集中于马岭河峡谷两岸,故称“万峰林”。万峰林分东峰林、西峰林。峰林内有谷、洞、田、寨,呈现出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图画。

  2004年万峰林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同年,万峰林荣获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称号。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定万峰林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