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龙洞
 六龙山简介

六龙山

六龙山竹海

 

  九龙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六龙山景区,地处铜仁市东南部,距铜仁市区仅18公里。山顶海拔1173千米,山体由纵横深切的大峡谷和气势磅礴的高山峻岭组成,耸立于湘西与铜仁接壤地带,方圆120余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其中原始竹海就达十万余亩。六龙山常年云雾缭绕,野猪、刺猬、野山羊、红腹锦鸡、野鸡、竹鸡、竹鼠以及各种蛇类等上百种野生动物在其间繁衍生息。六龙山四大峡谷,绝壁万丈,密林中深掩着许多瀑布、溶洞,令人神往,是探险者的乐园;同时也是旅游者冬观雪景,夏避酷暑,春览樱花,秋赏红叶的好去处。

六龙山‘老龙头’风景区

  六龙山年均气温14摄氏度,年均降雨量1317毫升,其森林密布的巨大山体,像一个天然氧吧,向铜仁城区着输送优质空气,调节着铜仁的气候,不愧为铜仁市美丽的后花园。

六龙山洞观云海

  由于山高林密和特殊的地理位置,明清时期在中原被驱赶来的苗民,一部分在这里找到栖身之地,后被官府血腥杀戮,残余逃向黔东南凯里地区,留下许多遗址和悲壮故事;六龙山还是土匪的乐园,黔东历史上一些有名的土匪曾盘踞于此,与官府对抗,衍生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匪文化”,也衍生了解放初期六龙山剿匪记系列故事;秦朝名士徐福第59代嫡孙、明代重臣徐以暹,反清失败后逃到六龙山隐居,兴修“茶院山庄”,其后代和旧址延存至今。居住在六龙山的侗、土家乡民,由于交通闭塞,至今仍保持原始古朴的民俗民风,保持着铜仁市最大最完整的侗、土家吊脚木楼村寨,同时也保存着铜仁市最大最完整的宗族祠堂。傩戏、金钱杆、霸王鞭是乡民自娱自乐的常演节目;这里还保持着浓厚的湘音楚调,他们的生活语言,甚至令相距仅18公里的铜仁居民一句不懂。

  “梵天净土,桃源铜仁 ”,远离现代工业污染和侵扰的的铜仁市,在人类梦想回归自然,寻找一方净土的时候,梵净山、锦江、六龙山,无疑是他们最理想的精神家园。这美丽、神秘、古朴的六龙山麓,也许真的就是人们疲惫灵魂的最后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