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黎平侗乡
 黎平侗乡简介

黎平侗乡简介

  概况

  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黎平县境内,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景区中心黎平县城距省城贵阳467公里,黔东南州府凯里271公里,距枝柳铁路靖州站81公里,距广西桂林风景名胜区320公里,距舞阳河风景名胜区242公里,是贵州省东线旅游的窗口和主要景区。景区总面积约为153平方公里,含“四区两点一群”,即肇兴—地坪、坝寨—九潮、岩洞—口江、八舟河—天生桥四个景区、尚重、洪州两个独立景点和德凤翘街古建筑景群。景区内侗族建筑群古朴完整、侗族文化悠久迷人、民俗民风淳朴浓郁、岩溶天桥举世无双、红色旅游文化经典、风光绚丽多姿、气候舒适宜人,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有机融合,鼓楼、花桥和侗族民居等人文景观美不胜收,侗族大歌、侗族琵琶歌和侗戏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进行观光游览和文化教育活动的胜地。

地坪风雨桥

  气候特点

  贵州素有“天无三日晴”之说,这在黔东南地区体现尤其明显,黎平每年也约有一半的时间为雨季。通常春夏之交大部分的日子都在下小雨。

八舟河旁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地扪侗寨

  联系方式

  0855-622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