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紫云格凸河穿洞
 大穿洞简介

大穿洞

 

紫云格凸河风景

 

  位于下格井村东南约1公里处,是格凸河伏流的入口,海拔930米,泛舟进洞是270米长的河湾。大穿洞口高达116米,宽约25米, 呈拱门形。洞口两侧展布白岩绝壁,洞壁陡峭,从农历清明到九月重阳,洞内有数十万只燕子翻飞其间,筑巢栖息,因此俗称“燕王宫”。当地有艺人可沿陡直洞壁 攀岩而上获取燕窝,奇功绝技,惊险刺激。穿洞山体有“耳桶山摩崖题字”,洞顶有“燕子洞摩崖题字”,这些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

燕子洞

  主要景点景物有:

  1、燕子洞:大穿洞高116米、宽25米。洞内栖息着数十万只燕子,早晚在洞口翻飞,蔚为壮观。

  2、穿上洞:是一段古地下河遗址。这个岩洞地道137米长,70米宽,高50米,它与河流入口处(燕王宫)相比为226米。

  3、盲谷:长约1公里,宽30—150米,盲谷上由古地下河发育变迁遗址和原始森林组景而成,可通过约20米高的竖井洞进入,受条件所限,目前尚未探明。

  4、通天洞:深370米,宽200米,好象开了一道天窗,又称“通天洞”。

穿上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