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都匀剑江
 都柳江简介

都柳江

高山田园

  都柳江景区:都柳江一级支流马场河发源于都匀市基长、奉合水族乡,流经阳和水族乡,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汇入都柳江,总面积10.9km2。都柳江流域山川秀丽多姿,峡谷风光、河谷风光和典型的岩溶地貌景观令人留连忘返。在都柳江流域不足300km的沿江两岸,集中居住了布依族、苗族、水族、侗族4个少数民族,布依族的蜡染和古朴典雅的民族歌舞,苗族的芦笙和粗犷的斗牛比赛,水族的水书和铜鼓文化,以及服饰、银饰、民居、饮食、婚嫁习俗和节日庆典等孕育了对区域性甚至是世界性有影响的璀璨的亚文化群。都柳江景区包括阳和峡谷和都柳江民族风情2个片区。

  (1)阳和峡谷:阳和峡谷位于都匀市东部,距市中心40km。峡谷坐落在阳和水族乡境内。乌卡水族村寨依山而建,典型的杆栏式木结构房屋高低错落,井然有序,用石板铺成的羊肠小道,沟通了村民间的交流和往来,山泉顺着寨中的小渠流过。阳和河岸人面巨龙岩迤逦连绵,层层梯田星罗棋布。沿山间小路蜿蜒而上,峡谷风光跃入眼帘,硕石纷乱林立于峡谷之间,由于山体运动,峡谷右岸一尊巨大的岩石与整个山体分离,如斧劈刀削,连绵起伏的山体高峻挺拔,千岩竟秀。绝壁高处,龙浪瀑布飞泻而下,水花四溢,瀑前形成一泓碧潭,涓涓细流从碧潭中潺潺流出,穿石绕行。瀑布右侧,一座石塔突兀而起,镇守瀑布。沿峡壁拾级而上,便是瀑布上游,在平缓宽阔峡谷中,鸟语花香、生意盎然。前行约1500m,又见一瀑,万绿之中、白练飞舞、清新幽美。

  (2)都柳江民族风情:都柳江民族风情充分展示民族文化与自然风光情景交融,天人合一的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