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丽湖
 南丽湖简介

南丽湖简介

  概况

  南丽湖位于定安县城东北30公里。南丽湖开发经省政府批准,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46平方公里。其中湖区面积26平方公里;水面面积12.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米;常年水温22-23℃,是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这里年平均气温22.5-23.7℃,气候宜人。 

南丽湖

  1958年,定安人民在这里修起南扶水库,于是低谷积水成湖,原来的高山峻岭成了湖中小岛,有方的,有圆的,有长的,共有13个。面积最大的小岛有39600平方米,最小的有3300平方米。这些小岛树木竹丛葱翠欲滴。湖水清澈,碧波荡漾,四周胶林环抱,绿树翠竹临岸,山清水秀,明净瑰丽,环境幽静雅致,气候温和,终年宜浴、宜钓。湖中有方、圆、长状的各形状小岛,岛上野花争艳,林木竹丛苍翠,林间小鸟欢歌,野兔蹦跳……。人游其中如痴如醉。 

南丽湖景色

  南丽湖于1988年被列为海南省重点旅游开发区。几年来,南丽湖开发建设的基础工程及旅游设施进展迅速,在完成道路交通、供电供水等建设的同时,豪华的大酒店、餐厅、别墅、水面娱乐及高尔夫球场等旅游设施相继建成。为游客提供游、玩、住、吃的配套齐全的系列服务,是一个旅游度假的理想的名胜风景区。

南丽湖国际高尔夫球场

  气候特点

  年平均气温22.5-23.7℃,气候宜人。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位于定安县城东北30公里

  电话:0898-6535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