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木色旅游度假
 木色旅游度假简介

木色旅游度假简介

  概况

  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位于屯昌县西南部,距县城20多公里,这里是海南省“八五”重点旅游开发区。景区占地28平方公里,木色湖是海南岛中部有名的人工湖,湖面宽阔,青山起伏,湖畔水草丰盛,水鸟成群。

木色湖清澈湖水

  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以两湖为中心,西部有牛血岭、吊月岭、西北部有晒谷岭、鸡嘴岭、琼凯岭,北部有双乳峰、吊岭、峰峦叠翠。青山里,野猪、狗熊、野兔、狐狸,成群出出没没湖畔水面,野鸭成群凫水戏波,翠鸟展翼,白鹭觅食,鹰翔高空,燕掠水面;山坡草地,野鸡成群觅食,鹧鸪对鸣求偶,简直是个天然的野生动物乐园。 

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一角

  风景区内有“仙人洞”、“猴子座”、“铜鼓石”、苏东坡题诗的东坡石、热带植物、枫木鹿场等景。为适应海南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形式,屯昌县人民政府八方招商开发建设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这里建成旅游、度假、狩猎、山地探险等具有国际水平的旅游度假项目、设施,为海内外游人服务。

 

木色湖夕阳美景

  木色湖是海南鸟中部有名的人工湖,湖水清澈,碧波荡漾,环湖青山起伏,湖畔水草丰盛,水鸟成群。南面的滨湖半岛是大小鹿群觅食追逐的枫木鹿场。木色湖以上百米外为素有高山平湖之称的雷公滩湖,两湖之间有一瀑布,犹如白练挂于青山间,长年飞流直泻,响声如雷,雷公滩湖由此得名。雷公滩湖东、西、南三面依山,四季山花盛开,景色秀丽。 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以两湖为中心,西部有牛血岭、吊月岭,西北部有晒谷岭、鸡嘴岭、琼凯岭,北部有双乳峰、吊岭、峰峦叠翠。景区有野猪、黄猄、狗熊、野兔、狐狸出没于青山之间,野鸭、翠鸟、白鹭、野鸡、鹧鸪戏鸣于湖畔,良好的生态环境无异于天然野生动物乐园。风景区内有“仙人洞”、“猴子座”、“铜鼓石”、苏东坡题诗的东坡石、枫木鹿场等游览点。 

  气候特点

  屯昌县属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变化不大,长夏无冬,高温多雨,干湿季分明。日照时间长,年日照1900-2100小时;雨水充分,年降水量1960—2400毫米;气温分布:年平均气温23、1℃一23.6℃,最热7月份平均气温27℃一29℃,最冷1月份平均气温16℃一18℃。一年四季光照充足,热量丰富,自然灾害少,台风主要集中在7-9月,但对该县影响不大。

  开放时间

  8:00—19:00

  联系方式

  位于屯昌县西南部,距县城20多公里。

  海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898-65358451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海滨海岛,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海南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