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七指岭
 七指岭简介

七指岭简介

  概况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七峰险峻,天然绝壁。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保亭县七仙岭脚下的一座盆地内,距县城7公里,是海南岛目前仅有的几片保存较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也是海南岛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和“游客最喜爱的海南岛特色精品景区”之一。境内有独具特色的雨林、温泉、奇峰、田园风光、民俗风情。温泉温度最高可达95℃,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温泉水属硅酸重碳酸钠型水,日出水量3800多立方米,是海南岛探储量最大、水温最高的温泉,具有清净肌肤、美容、医疗保健功效。

  林内古树参天,藤萝交织,目前已探明的各类珍奇植物5000多种,野生动物500多种。园内有一片集中分布的桫椤群落,杆高9米多。桫椤被誉为“植物活化石”,是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的古老孑遗植物,其古老可上溯到恐龙时代。漫步七仙岭原始雨林,可尽情欣赏原生态热带动植物美景,饱吸森林中高浓度的氧气和负氧离子,享受健康疗疾作用。

  奇峰由七座峭立的花岗岩石组成,突兀于山峰之上,远眺挺秀隽雅,是攀岩的好去处。七仙岭最高峰海拔1126米,登上峰顶,可尽收“一观、二看、三瞻、四望”的境界。“一观”——观日出;“二看”——看黎村苗寨、热带果园;“三瞻”——北瞻五指山、东瞻吊罗山、西瞻毛公山;“四望”——可望南海、林海、云海、雾海。充分享受“与仙同游、与人同乐、与景同醉、与山同寿”的无穷乐趣。

  气候特点

  七仙岭空气清新、气候温和,全年平均气温在20.7℃至24.5℃之间。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保亭县保城镇七仙岭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