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 简介

大小洞天 简介

  概况

  三亚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始创于南宋,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三亚大小洞天是我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自古因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

 

  目前,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年接待游客逾百万人次,是一个以古崖州文化为脉络,汇聚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与龙文化,融滨海风光、科普教育、民俗风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风景区。三亚大小洞天自宋代就以神仙洞府著称于世,吸引了无数求道之人,是海南道教的发祥地。

 

  公元1187年,崖州郡守周康阝寻访道家文化发现大小洞天。公元1247年,崖州郡守毛奎以道家文化的眼光和理念开发大小洞天,使之成为道家风景胜地,毛奎御任后在大小洞天羽化升天,自此,三亚大小洞天成为海南道教的发祥地。相传道教南宗五祖白玉蟾也曾隐居于大小洞天,修炼身心,传法布道,留下了仙坛等遗迹。

 

  气候特点

  三亚市气候独特,属于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5.4℃,气温最高为七月,平均气温28.4℃;气温最低为1月,平均气温21全年日照时间达到2563个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279毫米,四季如夏,鲜花常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

  开放时间

  07:30—18:30

  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大小洞天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