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假日海滩
 假日海滩简介

假日海滩简介

  概况

  1995年7月,在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假日海滩景区建成。当年成功地举办了“95中秋十万市民沙滩赏月”活动,由此揭开了假日海滩旅游区各种大型活动的序幕,这里也就成为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种赛事和大型活动的首选场所。先后举办过96年全国沙滩排球总决赛、2000——2004年连续五次成功举办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2007全国速度轮滑场地公开赛暨全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2007西海岸轮滑娱乐SHOW、2007“靓丽青春、激情海滩”广场文艺晚会、2008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和赛事,极大地丰富了海口市民和游客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示了海口作为中国热带岛屿都市的精神文明。

  这里是政府和市民接待的骄傲,展示海口美好家园的最佳之地。假日海滩旅游区先后接待了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等20多位国家领导人以及乌克兰总统等10多位国外党政要人。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碧绿的椰林,丰富多彩的海滨休闲娱乐设施,假日海滩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海口市民和中外游客节假日里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

  气候特点

  海口市位于北纬19°57′04″-20°05′11″,东经110°10′18″-110°23′05″。地处海南岛北部,北濒琼州海峡。由于它位于海南岛最大的河流--南渡江口西侧,正当南渡江的出海之口,故取名为海口。海口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美兰机场、秀英港、新港把海口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紧紧地联系起来;市内公共汽车、私营中巴和出租车,可以把游客带到想去的地方。这里地下水和海水的水质、大气环境遗迹生态环境质量均为国内外一流水准。阳光、沙滩、海水、绿色、空气、现代旅游的五要素一应俱全。海口市地处低纬度热带北缘,属于热带海洋气候,春季温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温多雨,秋季多台风暴雨,冬季冷气流侵袭时有阵寒。

  开放时间

  08:00-17:30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假日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