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三亚
 锦母角简介

锦母角

  锦母角

  地址:三亚市安游镇榆林军港出海口——中国大陆架最南端。

锦母角

  锦母角——中国大陆架最南端的一点。地理位置处于北纬18°09.5’,东经109°34.4’。虽然大家公认天涯海角是中国最南端的海角,但准确的讲锦母角才真正是最南端的海角——真正意义上的天涯海角。

  锦母角的整个海角和周边的山岭浑为一体。由于这里有驻军,属军事禁区,人迹罕至,海天一线间那座孤零零的灯塔与海景如诗如画,锦母角放眼望水天一色、烟波浩瀚。这里有很多美丽的风光不为人知。最奇怪的是,竟然有许多当地人也不知道“锦母角”这个地方,所以,很少有人涉足,属未开发的处女地,因此锦母角生态环境保存得非常好!锦母角这里三面临海,一面环山,前拥蔚蓝大海、背倚苍翠群山、激浪拍崖、怪石嶙峋的海天融为一体,青山、奇石、灯塔、海韵、阳光、白云令人神往!

锦母角景色

  在锦母角的角头有一座灯塔,白色塔身,红色的塔帽加上蓝色的海面背景让人心情激荡。从锦母角下望这里水深流急,不时有激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轰轰的浪声有如从天边传来。站在那里,远眺南海,看天苍苍,海荡荡,横无际涯,才有海的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