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三亚
 中心广场简介

中心广场

  亚龙湾中心广场位于亚龙湾度假区,以图腾柱向蓝天升腾、以雕塑群向大地和大海延伸来表现其独到之处。

中心广场

  其宏伟气势和独特的艺术造型,以有限的艺术空间形式,引导我们的想象向无限的空间扩展。屹立的图腾柱高26.8米,是广场的最高点,由200多块巨大的花岗石和直径2.5米的铝合金柱组成,柱上雕刻有龙、凤、太阳鸟、鱼以及风雨雷电四神的图案,以示吉祥。

亚龙湾中心广场

  围绕图腾柱的中心雕塑区,形成三圈石砗,气势宏大、形象独特。第一圈有苍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季标识与日晷24节气雕塑;第二圈表现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嫦娥奔月、弄天舞干戚、大禹治水、牛郎织女、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等八个远古神话;第三圈是反映天文、人、动物、植物万物生灵雕刻。图腾柱和雕塑群浑然一体,构成强烈的中国古天文意识和东方神秘色彩。广场外围设计的五组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篷及大型彩色喷泉,给具有古老文化意蕴的雕塑增添了现代气息。

  贝壳馆位于亚龙湾中心广场的底层,是中国第一个以贝类为主题的集展览、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馆内设计新颖独特,以自然热情的色调为主,体现海底世界的无穷魅力,被喻为海南旅游陆地上的“海洋世界”。展览厅分五大海域展出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贝壳300多种。各类珍奇而色彩斑斓的贝壳和珊瑚,琳琅满目,从普通的小海螺到珍贵的鹦鹉螺,应有尽有,还有象征纯洁的天使之翼海鸥蛤 、色彩绚丽的澳洲海扇蛤 、著名的活化石红翁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