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万佛园
 万佛园简介

万佛园简介

  概况

  万佛园景区也被称为燕山塔陵,是经国家民政部、国家文物局批准,由香港宣威集团与遵化市民政局合作兴建的。始建于1997年,占地448亩,总投资2.6亿元,是我国唯一座落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清东陵风水墙之内的花园式林园,其风水与清东陵一脉相承。因该建筑位于燕山脚下,具有陵墓性质,得名燕山塔陵。后有多座佛像建成,又称万佛园。这里结合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及佛学、道学、儒学与现代园林艺术,是集人文景观、旅游、参学为一体的胜地。

万佛园景区

万佛园景区

神路、十二生肖像

  万佛园有“十景、九宝”。十景为:孝经碑、风水球、长生殿、十二生肖、金水桥、善逝八塔、放生地、金宝塔、隆福阁—唐山地震纪念堂、二十九军纪念碑;九宝为:孝经影壁儒家宝、活佛舍利无价宝、皇家风水吉地宝、十二生肖周易宝、佛祖八塔镇园宝、金身大佛宝中宝、大殿木雕传世宝、抗日英雄民族宝、地震灵牌之最宝。山门巨匾“燕山塔陵”出自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之手。

  气候特点

  唐山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1℃-13℃之间。四季分明、季风显著、降水集中是唐山气候的总体特征。因而,唐山旅游,当以秋季为最佳时节。

  开放时间

  8:3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遵化市清东陵西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