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水泉溪
 水泉溪简介

水泉溪简介

 

概况

  水泉溪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的南营乡。南距省会石家庄10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是集旅游观光、寻奇探幽、消暑纳凉、健身休疗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

  水泉溪自然风景区原为神仙洞旅游区,名字的由来缘于景区内的三条溪流,分别是神泉溪、杏花溪和槐花溪。这三条溪流均发源于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每条溪流长约十几华里,在上下水泉洼注入水泉河,一直注入磁河。

  水泉溪自然风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最高峰杨林尖海拔近2000米,危崖含黛,群峰叠翠,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内水资源极其丰富,山山有泉,沟沟有水,瀑布分布广泛,最大的瀑布落差100余米,飞珠溅玉,彩虹飞挂,最小的瀑布如丝如挂,长流不绝。杨林尖峰的半山腰有华北地区罕见的大理石岩洞,洞口上下高2.5米,横宽5米,进入洞内不到两米又分出一个小洞,小洞深约30米与大洞汇为一体,故名“神仙情侣洞”。洞中时宽时窄,时高时低,宽处如敞房大厅,可容百人聚集,窄处只能侧身俯首匍匐而行。此洞与平山秋卜洞相连,深达15公里。洞中巨石吊悬,奇形怪状,如人如猿,颇显灵性。曾发掘出古代刀剑及炼丹炉等。当地人称其为“神仙洞”。

  由山门进入景区,可游览青石峡、卧龙石、仙女瀑、彩虹瀑、观瀑亭、神仙洞、杨树林、森林浴场、神仙洞自然村(海拔1300米)、世外陶源度假村、听月亭、烽火台、仙人桥、五月冰瀑、戏水谷、狮身人面像、林海方舟等100多个景点,且沿途溪流飞溅,群峰滴翠。

  气候特点

 

  景区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气温比同区其他地带低5℃,实为避暑消夏之佳处。

 

 

  开放时间

 

  08: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位于灵寿县南营乡木佛塔村境内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