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娲皇宫
 娲皇宫简介

娲皇宫简介

  概述

  娲皇宫是我国最大、最早的奉祀上古天神女娲氏的古代建筑,是北齐文宣帝高洋往返邺城至晋阳所建的又一离宫,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娲皇宫初开三石室,雕数尊神像。后经历代修葺、续建,有建筑房屋135间,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分山上山下两组建筑。

 

  山下有朝元官、停骖宫、广生宫和碑坊等,向上绕行十八盘石径,便可到达最高处的娲皇宫。娲皇宫俗称“奶奶顶”,位于涉县西北唐王峧山腰。相传是“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之处。这里群山叠翠,流水环绕,风景秀丽,为涉县古八景之一,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

 

  娲皇宫依山就势,巧借天然,人称之为“天造地设之境”。这里不仅建筑宏伟独特,而且还较为完好地保存了国内罕见的摩崖刻经,是一处不可多得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气候特点

  邯郸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风多干旱,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温和凉爽,冬季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13.5℃,最冷月份平均气温-2.3℃,极端最低气温-19℃,最热月份平均气温26.9℃,极端最高气温42.5℃,全年无霜期200天,年日照2557小时。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涉县西北约10公里的凤凰山。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娲皇宫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