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悲院
 大悲院简介

大悲院简介

  概况

  山海关大悲院,位于山海关古城西北片区,占地12000平方米,距天下第一关300米。山海关大悲院建于明朝永乐初年,拥有近600年历史2006年完成复建。

  大悲院面南背北,中轴线由南向北依次为牌坊、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阁、放生台,东西配殿依次为观音殿、地藏殿、文殊殿、普贤殿。

  大悲院因供奉大悲观音(即千手观音)而得名。千手观音又称“千手千眼观世音”、“千眼千臂观世音”,是阿弥陀佛的左协侍,与阿弥陀佛、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的右协侍)合称为“西方三圣”,是佛教六观音之一。

  气候特点

  秦皇岛地处温带季风区,气候温和,干湿相宜,夏季气候凉爽,境内的北戴河游览区春和日丽,秋高气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0℃上下。最佳出游时间是5-10月。游龙潭峡四季皆宜,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夏季青山巍峨、溪水清澈;秋季秋高气爽、满山美景;冬季冬挂悬冰、昌莹灿烂。

  开放时间

  8: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西北片区。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