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昌黎碣石山
 昌黎碣石山简介

昌黎碣石山简介

  概况

  碣石山位于秦皇岛昌黎县城以北。主峰在昌黎县城北,余脉跨越昌黎、卢龙、抚宁三县,有百座奇峻峰峦。主峰仙台顶(又名“汉武台”,俗称“娘娘顶”)顶尖呈圆柱形,极像直插云霄的天桥柱石,山因此得名“碣石”。 

  碣石山主峰为仙台顶,海拔695米,是渤海近岸最高峰。山中有名刹“水岩寺”。悬崖上留存古人所刻“碣石”二字。登临仙台顶(距海15公里),俯瞰大海,从滦河口到秦皇岛港,西起滦河入海口,东至山海关秦皇岛港,山海之间同样15公里的大陆,静卧脚下。大海茫茫无边,天海一体,确是“碣石观海”圣地。前人列有碣石山十景,其中“碣石观海”最壮观。其他九个分别是天柱凌云、水岩春晓、石洞秋风、西嶂排青、东峰耸翠、龙蟠灵壑、凤翥祥峦、霞晖卒堵、仙影沧浪。

 

  因主峰险峻,且濒临大海,位置重要,远古时即载入最早的地理名著《山海经》和《尚书·禹贡》。碣石山属于古代名山,虽在五岳之外,但有“神岳”之美誉。 

  气候特点

  秦皇岛地处温带季风区,气候温和,干湿相宜,夏季气候凉爽,境内的北戴河游览区春和日丽,秋高气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0℃上下。最佳出游时间是5-10月。游龙潭峡四季皆宜,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夏季青山巍峨、溪水清澈;秋季秋高气爽、满山美景;冬季冬挂悬冰、昌莹灿烂。

  开放时间

  07: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北4公里。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昌黎碣石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