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中都草原度假村
 中都草原度假村简介

中都草原度假村简介

  概况

  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位于京西北、河北张北坝上草原的核心区域。度假村距北京250公里,俗称“京西第一草原”,为接待档次最高的草原休闲旅游度假村。草原总面积20万余亩,夏秋之季水草丰美、百鸟齐鸣,繁花满地,风乍起,万顷碧绿,苍茫浩荡,清爽宜人,是避暑、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的绝佳胜境。因其位于坝上高原之首,海拔1400米,又称坝上草原,这里的夏季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27度,夜间气温14度左右,有着“坝上夏季爽天下”的美誉。

  度假村拥有中国最豪华蒙古包餐厅和集餐饮与演艺功能于一体的世界最大蒙古包(直径60米)、103个蒙古包住宿群和30栋集装箱别墅,能同时容纳2000人住宿,3000多人就餐。有赛马场、游乐场、射击场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近两年来,度假村连续成功举办了国际顶级选美赛事——第59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和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刘老根大舞台笑转张北”等系列活动。承办、协办了“中国。张北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草原音乐节、“冀台心。两岸情”等一系列重大活动。

  走进中都草原,看碧色如海,云卷云舒,听风吟鸟鸣、牧笛声声,心空骤然澄明;吃特色烤全羊、品佳酿美酒、点燃篝火、盛装歌舞,忘怀红尘苦累;还有那阔朗舒爽的啤酒广场、别具一格的大型风情表演,更会让你身心愉悦、激情飞扬、流连忘返,恍然走进梦的天堂!

  气候特点

  张家口市属大陆性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夏季凉爽。张家口市地域日照时数2800—3100小时,太阳总辐 射为每平方米1500—1700千瓦小时。“坝上”西部全年有效风能贮量大于1000千瓦小时/平方米,年有效风能时数大于5000小时,而冬春两季风能贮量占全年的50%—70%。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中都草原度假村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