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自然公园
 自然公园简介

自然公园简介

  概况

  廊坊市自然公园是市内唯一的自然景观园林,位于市区西北角。林地覆盖率达90%以上。

  公园门前为两个喷泉,主路两侧设置儿童游乐区,配备了碰碰车、卡丁车、森林漂流、海盗船等游乐设施。公园中部为占地100亩的人工湖。以人工湖为中心,湖西土山上新建文化碑林,湖北设有动物观赏区,湖东侧草坪大小各异8只汉白玉大象雕塑栩栩如生,东北部建有岩石园,南侧建以清代四合院格局的“京韵风情”俱乐部,豪华典雅,古色古香。园内还陆续开辟了青年林、巾帼林、八一林、亲子林、公仆林、市民林等多块纪念林地。


还建设聚贤广场、叶脉方舟、迷宫、雕塑园、演艺广场、云绘楼等29个主题景观。围绕“龙凤之城、皇都之邻、悠久文化、儒雅气质”的廊坊特色,设计者确定了公园“自然廊坊、生态廊坊、人文廊坊”的建设理念,使整个公园的设计凸显自然、生态,用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来建设公园,展示廊坊独特而鲜明的历史文化。

  气候特点

  廊坊市地处中纬度地带,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季干旱多风沙,秋季秋高气爽,冷热适宜。年平均气温为12℃。一月最冷,月平均气温-4.7℃;七月最热,月平均气温26℃。全市年平均降水量550毫米。降水季节分布不均,多集中在夏季,6-8三个月降水量一般可达全年总降水量的70-80%。全市年平均日照时数在2660小时左右,每年5-6月日照时数最多。冬季多偏北风,夏季多偏南风。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河北省廊坊市区西北角。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城市风景,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自然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