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白石山
 白石山简介

白石山简介

  概况

  白石山风景区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因其风光酷似安徽黄山而被人们称为“小黄山”。白石山位于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体现着雄、奇、险的山岳景观。山体高大,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主脊线长7000余米,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战国时度岭分燕赵,辽宋时一山分两国。白石山奇峰林立,绝壁横陈,险壑纵布,到处直上直下如刀削斧劈,少曲线,多棱角。尤其是峰林地貌带,高差大,密度大,是我国惟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

  白石山因山体遍布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核心的大理岩峰林处于原始自然状态,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白石山海拔高,坡度陡,悬崖绝壁,最高峰海拔2096米,拥有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是我国峰林地貌的一种新类型。峰林造型独特,千姿百态。夏季,山中多云雾,云海佛光频现,整个景区可以用雄、奇、险、幻四个字来概括。

  白石山植物种类繁多,植被茂密,森林面积2.8万亩,有鬼箭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大面积观赏价值极高的纯红桦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北豹及大量的山羊、獾、狍、锦鸡、山兔等在这里出没。

  气候特点

  保定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年降水量550毫米。这里四季分明,冬季寒冷有雪,夏季炎热干燥,春季多风沙,来此旅游一般以夏秋季为宜。

  开放时间

  8:00至18:00

  联系方式

  河北保定涞源县城南15公里。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白石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