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简介

金山岭长城简介

  概况

  金山岭长城东接司马台,西连古北口,气势开阔,敌楼罕见的密集,虽加以整修但游人还是较少涉足,没有太艰难的地段,是徒步走长城的好地方、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夏、秋季雨后云雾和彩虹,是金山岭的一大景观。

  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峪口,东止望京楼,全线10.5公里,位于距北京市区140公里的密云县与河北滦平县交界的燕山山脉之中。周围的山峦涧深崖陡,奇特险峻,建筑形势因山而异,沿线设有各式敌搂67座,烽火台二座,大小关隘五处,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这里的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被誉为“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堪称为我国万里长城的精粹,“文字砖、障墙、挡马墙、麒麟影壁”堪称长城四绝,比起闻名中外的八达岭,有过之而无不及。

  气候特点

  承德为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冬季受西伯利亚、蒙古高压控制,夏季受大陆低压和太平洋高压影响,四季分明,干湿冷暖变化明显。年平均气温为10.8℃。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河北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