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苍岩山
 苍岩山简介

苍岩山简介

  概况

  苍岩山位于太行山脉中段的井陉县境内,距河北省会石家庄市70公里,景区总面积124.1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62.63平方公里。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福庆寺为苍岩山的核心景区,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

苍岩山菩萨顶

  苍岩山以“楼绝、檀奇、山雄、谷幽、林秀”为特色,自古就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盛誉。最著名的景观有苍岩山十六景:岩关锁翠、风泉漱玉、书院午荫、碧涧灵檀、悬登梯云、桥殿飞虹、峭壁嵌珠、绝巘回栏、空谷鸟声、悬崖绮柏、说法危台、虚阁藏幽、尚书古碣、阴崖石乳、窍开别天、炉峰夕照。这里群峰巍峨,怪石嶙峋,深涧幽谷,古树名木,清泉碧湖,构成了奇特、幽静、秀丽的自然景观。苍岩山是冀中南佛教历史名山之一,千年古刹福庆寺以卓越的建筑艺术和美丽的民间传说构成奇异壮观的人文之美。据现存碑文记载,福庆寺原名为兴善寺,宋大中详符七年 1014年 宋真宗敕赐“福庆寺”之名。相传隋朝南阳公主曾在此出家修行。苍岩山庙会因民间朝拜公主演化而来,民俗文化活动代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被列入省级文化遗产名录。

桥楼殿

  气候特点

  苍岩山风景名胜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短多风,夏热多雨,秋高气爽,冬寒干燥 因受地形和海拨高度的影响,气候区域性变化和垂直差异均较显著 年平均气温12.5℃

桥楼殿春色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0311-82324104

  0311-8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