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简介

崆山白云洞简介

  概况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是集山、水、溶洞、原始次生林、古文物、观光农业为一体方圆250平方公里的综合旅游区。她位于石家庄南80公里,京珠高速、107国道穿境而过,京珠高速距景区仅20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捷。

地质公园照片

  崆山白云洞四季恒温17摄氏度以其洞体幽深、景观奇绝而被国内外洞穴专家誉为“世界奇观”、“地下岩溶造型博物馆”和“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世博园”,溶洞山脊的“古石笋基群”专家称其“世所罕见”。临城境内还有以岐山湖为代表的大小湖泊19个,岐山湖蓄水量达2亿立方米,水域面积18平方公里,水质清优。岐山湖坝下100余家“渔家乐”每年接待数以万计的回头客;岐山湖会展中心、观音公园已投入使用。景区内的天台山,远看似一尊卧佛,万亩古柏林和八大寺庵遗址更为天台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位于太行山脉的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面积5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9%以上,是天然氧吧、度假避暑胜地。临城还有两处国保级文物,宋代“普利寺塔”和“邢窑遗址”,“普利寺塔”是世上唯一实心密檐式仿木砖结构斜塔,被专家誉为“中国的比萨斜塔”!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两处:邢台丰乐园、绿岭公司。

蝎子沟原始次生林

  气候特点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洞内常年恒温17摄氏度,冬暖夏凉四季皆宜。

天台睡佛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0319-709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