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简介

牡丹江简介

  概况

  牡丹江市是中国黑龙江省政府直属的一个地级市,中国大陆最大的边贸城市之一,亦是北方的一个著名旅游城市,享有“中国雪城”“鱼米之乡”“塞北江南”等美誉。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与吉林省交界地区,与俄罗斯接壤,境内的绥芬河和东宁等四个口岸是中国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重要口岸。因松花江上最大支流之一的牡丹江横跨市区因而得名。亦是黑龙江省东部和吉林省东部最大的城市和政治、文化、交通、科技、经济、旅游中心。总面积4.06万平方公里,人口280万人,其中市区人口92万人。

镜泊湖

  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素有“塞北江南”之称。风光旖旎,景色天成。

  世界第二大火山熔岩堰塞湖、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风景秀丽。国家级森林公园地下森林是世界著名的“火山口”原始森林。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人工湖——莲花湖山清水秀,森林虎园惊心动魄,冰雪旅游独具特色,跨国旅游风情迥然……

中国雪乡

  牡丹江市景色天成牡丹江市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旅游城市。目前,已开发利用的主要风景名胜古迹及人文景点有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牡丹峰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雪乡滑雪场、牡丹峰滑雪场、八女投江纪念雕像、横道河子东北虎饲养场及冬季在牡丹江江面上建设的雪堡等等。

牡丹江吊水楼瀑布

  气候特点

  牡丹江市气候的主要特点是夏、秋季凉爽、少风。所以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6月至9月份。这段时间的平均气温为17.3℃,水位也是全年最高季节,瀑布颇为壮观,加上少风,因此湖中波平如镜,“镜泊湖”的特色更为突出。

  开放时间

  各景点开放时间详见分景点介绍。

  联系方式

  各景点联系方式详见分景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