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古塔遗址简介

宁古塔遗址

  开放时间:8:00-16:30

  门票价格:20

  联系方式:黑龙江省宁安县。

宁古塔遗址内

  最佳时间:牡丹江市素有“林海”、“雪城”的美誉,由于受温带大陆性季风的影响,气候呈现四季分明、冬冷夏热、雨热同期的特点,平均温度为4.6℃左右。每年的夏秋两季是到牡丹江旅游的最佳时间,这段时间里全市气候温暖湿润,天气晴朗少风,最适合人们出游。

  投诉电话:0453-6821997

  交通指南:哈尔滨市目前已经建成了比较完善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现在城区内共有公共交通线路百余条。其中包括公共汽车线路、公共电车线路、联运线路,基本上形成了四通八达,出行方便的公共交通网络。

宁古塔遗址

  相传清皇族远祖有兄弟六人居此,满语“六个”为“宁古塔”,故称其地为宁古塔贝勒,简称宁古塔。有新旧二城:旧城在今海林市旧街。据《盛京通志》第三十一卷载:“宁古塔旧城,在海兰河(今海浪河)南岸有石城(内城),高丈余,周一里,东西各一门。”经实测内城(即石城)为正方形,边长171米,周长684米,外城边墙周围2.5公里,四面各一门。康熙五年(1666年)迁建新城,即今宁安市区,称宁古塔新城。清初宁古塔为设置在盛京(今沈阳)以北管辖黑龙江、乌苏里江广大地区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