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简介

桃山简介

  概况

  桃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谈山林业局境内(行政区归铁力市管辖),境内有哈佳线贯通(哈尔滨至佳木斯),是呼兰河上游源头,是伊春市的西南大门。区内有程控通讯网和移动通讯网,交通、通讯十分便利。

桃山美景

  桃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桃山林业局于1980年投资兴建的。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天然野生动物饲养狩猎场和滑雪场,1989年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3年悬羊峰景区被省旅游局批准为AA级旅游区,先后开辟了原始森林、悬羊峰、八仙湖森林公园、桃源湖旅游度假村、种树山庄、桃山古洞、呼兰河源头等十余处具有林区特色的旅游景点。桃山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奇特、具有较高的生态、科研、历史文化、艺术欣赏价值,是森林生态四季旅游的胜地。

  桃山天然野生动物饲养狩猎场占地面积2。1万公顷,属低山丘陵地带,植被条件良好,为针阔叶混交林,有多条小溪分布于林间,环境僻静,空气清新,适合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和饲养。据有关资料统计表明,该地区主要野生动物有301种,其中兽类51种,主要鸟类250种。有马鹿、野猪、狍子、野兔、松鼠、獾、紫貂、环颈雉、斑翅山鹑、黑琴鸡、花尾榛鸡、绿头鸭、绿翅鸭、白眉鸭等。近几年,由于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狩猎场内的动物资源繁衍较快。为了便于狩猎者食宿休息,狩猎场在小东沟、桃源湖建立了具有林区特色的猎人营地,并配备导猎员,备有狩猎专用车、美制猎枪、散弹枪等。

春游桃山

  桃山原始森林景区面积为2260公顷,主要树种有红松,间杂冷杉、榆、椴、水曲柳等小兴安岭珍贵树种,红松平均年龄都在300年左右,原始森林内群山起伏,幽谷鸟鸣,浓荫蔽日,是森林浴的好地方,踏上990级台阶,登上高入云霄的了望塔,览众山,松涛起伏,原始林之美油然而起,令人心旷神怡。

  悬羊峰景区占地面积707公顷,最高峰海拔900米,是典型的森林生态旅游景区。因这里各方面条件适合山羊的生息,山羊为逃避食肉动物的捕食,多数时间就生活在悬崖上或悬在树上。因此,这里的山羊取名为悬羊,此山峰也得名悬羊峰。

  景区主要特色具有原始森林生态,山木欣荣,怪石叠岩起伏,俊鸟啸鸣,花香四溢。景区内主要景点有一颗松、桃山奇峰、石塔青松、鹰嘴岩、相思山、一线天、悬羊峰、双驼峰、悬羊壁、石廊峰等。经勘查,景区内很多奇特景观有待开发。

  小呼兰河是呼兰河的源头,一条为上呼兰河,发源于奋斗林场上游,至桃山西3公里处,与下小呼兰河汇集,同入呼兰河,全河流长67。5公里。另一条为下小呼兰河,为呼兰河两大源流中最长者。发源于鸡岭林场的22林班,流至桃山正西3公里处与小呼兰河相汇,同入呼兰河,全河长(公园境内)70公里。两条河均为呼兰河的源头。小呼兰河是一条未受污染,两岸风景秀美的一条河,河水时而舒缓,时而湍急,有惊无险,漂流者身穿彩色救生衣,乘坐俄式军用双人橡皮船顺流而下,畅流河中,使游客真正走进了大自然,融化在青山绿水之间。

秋季的桃山

  桃源湖距桃山火车站12公里,公路为旅游专用公路,湖面52公顷,水深约10米,湖中有鲤、鲫、鲢、草等各种淡水鱼类。游人可坐各种游船快艇观光、垂钓等。湖边建有欧式风格的别墅,还有适合北方生长的药材观赏园等。

  八仙湖位于桃山东南50公里处,平顶山脚下,湖面35公顷,水深约10米,水面上有八仙雕塑居于其中,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正如八位仙人畅游于桃山的青山碧水之间,留连忘返。八仙湖水清澈透明,在群山的映衬下,如诗如梦,似入仙境。湖边还有一座水利发电站,水流顺大坝而下,形成十几米高的瀑布,景色十分壮观。

  民俗美食 到桃山旅游,吃、住、行都很方便。新颖别致的桃山庄宾馆具有山庄野趣,有名厨高手为您烹调北方林区著名的独具一乡风味的八大荤菜(熊掌、飞龙、兔肉、山鸡、狍子、野猪、鹿肉、熊肉)和八大素菜(木耳、黄瓜香、榆黄蘑、银耳、蕨菜、豆腐、榛蘑、园蘑)。

  桃山国家森林公园自1980年正式开发至今,先后接待美、英、法、德、日和新加坡、港、澳、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者。原党和国家领导人赵紫阳、王任重等曾两次来桃山旅游观光,还接待了曾宪梓、汪明荃、陈香桃等港澳台知名人士。

  真诚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前来桃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

  气候特点

  风景区地处北温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司机气温变化较大。年平均气温为1。10C。最冷约为1月,平均气温为-23。30C,最低气温为-42。6C,皆因西伯利亚强寒流侵袭所致。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1。10C,最高气温为320C。全年无霜期113天。

  开放时间

  未知

  联系方式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