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山简介

龙凤山简介

  概况

  龙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境内,距哈尔滨市150公里,距五常市50公里。龙凤山因美丽动人的传说“九龙寻福地,一龙恋此山”而得名。是国家AAA级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正在打造东北抗日题材影视拍摄基地。龙凤山景区是以大型水利工程龙凤山水库为主体,以周边丰富的森林和动植物资源为依托,以纯净自然原生态的山水为特色,天造地合形成的自然湖泊类风景名胜区。“天朗、气爽、山青、水秀、鱼鲜、米香”为景区的六大特点,是哈尔滨周边地区颇具吸引力的避暑度假旅游的理想胜地。

  景区面积1840平方公里,其中游览面积240平方公里,水面45平方公里,是休憩欣赏游览健身型湖泊类自然生态风景名胜区,也是黑龙江省九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景区森林覆盖率在 90% 以上,空气质量为国家一级,水质为国家二级,噪音污染为零。被称为“哈尔滨的后花园”。

  龙凤山风景区自2007年10月以来,成功的接待了《红雪》、《铁血少年》、《闪亮军刀》三个电视剧和《李金镛传奇》电影摄制组。《红雪》搭建的四处外景地为龙凤山风景区生态风情游增添了文化特色,一处处影视外景地和再现历史风貌的人文景观,为广大游客在生态、自然观光的旅程中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奠定了开发建设龙凤山影视基地的基础,为风景区下一步打造红色抗联旅游文化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龙凤山景区主要有观赏景点有九龙朝凤、红崖碧水、二龙戏珠、卧龙衔水、群英相会、枫叶长廊、五花山色、群鸭戏水、一鹤冲天、雾海观龙、渔舟唱晚等自然景观;还有长龙卧波、溢洪飞瀑、藏龙洞、神龟镇山、发电站、龙凤呈祥、龙凤壁和扬帆远航等人文景观。更有影视基地的独特魅力期待着您的光临。

  气候特点

  景区四季分明,春季山花烂漫,碧叶滴翠;夏季雨润风荷,避暑休闲;秋季五花山色,清静宁远;冬季沃野盈雪,一片晶莹。不论何时至此,使君尽赏山水之情,陶然于生态之中。才食“龙凤鲫”,再品“长粒香”。“踏千米长堤龙洞寻古韵,登四百级台阶攀塔看红霜”更是别具特色。

  开放时间

  8:00至18:00

  联系方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东南50公里处

  邮编:150000

  电话:0451-5583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