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丰山简介

四丰山简介

  概况

  四丰山水库风景区位于佳木斯南郊,距市中心6公里的四丰山脚下,属完达山系,海拔326米,多为俯山丘陵,相对高度100米左右,山坡平缓。四丰山以四个相连山峰而得名,海拔164.8米,截英格吐河成四丰山水库,是集防洪、灌溉、旅游等为一体的发挥多种作用的人工湖型的风景区。景区2.6万平方公里,环境幽雅,是人们旅游、渡假、观光、钓鱼、休憩的理想场所,也是登山谒墓、亲友团聚的好地方。一九九四年被黑龙江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水库的风光迷人,特别是清晨的水库,更是别有一番风姿韵味。雨细如丝,轻盈似飞天,整个水库就迷离在那片蒙蒙细雨中,好象一位躲在珠帘后的少女,隐隐约约,只见其窈窕的身段,不见其秀丽的脸庞。让人产生一种“生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渴望。斜斜的雨丝轻巧地飘洒着,落在水面上,荡开一池秋波。细美的涟漪一个接一个,继而连成一张大而精致的网,令人迷恋,令人陶醉。

  景区内设施齐全、卫生清洁、治安良好、管理有序,可让游客住得舒适,吃得可口,玩得顺心,使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气候特点

  佳木斯处在中温带湿润气候区,属大陆性季风气候。 全市年平均气温3摄氏度左右,年降水量500毫米左右,冬长夏短,无霜期130天左右。春季气温回升,风大易旱;夏季温热多雨,气候湿润;秋季气候凉爽,降温急骤;冬季漫长寒冷,气候干燥。 全年有7个月(4-10月)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以上。3月上旬冰雪开始融化,3月下旬土壤开始解冻,11月初开始结冰,11月中旬大地开始封冻,冻土深度可达1.2米。

  开放时间

  常年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南郊 四丰山风景区入口处 

  电话: 0454-876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