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哈尔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简介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集天下冰雪艺术精华,融冰雪娱乐活动于一园,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的冰雪大世界游园会,至今已举办了十届。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每年1月5日开幕。她集天下冰雪艺术精华,融冰雪娱乐活动于一园,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的冰雪大世界游园会,至今已举办了十届。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色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始创于1999年,那时是由哈尔滨市政府为迎接千年庆典神州世纪游活动,充分发挥哈尔滨的冰雪时空优势,进一步运用大手笔,架构大格局,而隆重推出规模空前的超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向世人展示了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灯美景

  第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游园会以“中俄友好,冰雪情深”为主题,着重突出了“俄罗斯版”冰雪大世界的异域情调。整个园区由冬宫、红场、十月广场、风情小镇、列宁广场等八个区域组成,通过一件件精雕细琢的冰雪景观及景区之间的有机融合,全面展示俄罗斯建筑风格、民俗风情、历史名人和文化传统。

  此次冰雪大世界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用冰量12万余立方米,用雪量8万余立方米,景观数量2000余件。高达50米的最高冰建筑红场钟楼、用冰量达1.2万立方米的冰城堡建筑圣彼得城堡等多项冰雪建筑有望冲击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