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喀尔喀山
 挠力河湿地简介

挠力河湿地

  黑龙江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地跨宝清、富锦、饶河、抚远三县一市。地理坐标为:东经132°22′41″—134°10′24″,北纬46°30′10″-47°22′17″,保护区总面积为160595.4公顷,保护区三区划分为:核心区37045.0公顷,缓冲区5312.4公顷,实验区70425.8公顷。

挠力河湿地

  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由长林岛、燕窝岛、挠力河三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一处七星河市级自然保护区合并而成。2002年7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该保护区属于内陆湿地与水域生态系统类型的保护区。这里湿地类型多样,有湿地、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是三江平原现存湿地分布面积最大的湿地之一,是三江平原原始的缩影。为了更好地保护挠力河湿地和珍稀水禽资源,挠力河自然保护区,以森林、灌丛、草甸和水生植被等5个生态系统为主体,有野生动物593种,野生植物1047种,其中:国家级珍稀濒危保护动物70种、植物10种,有5种水生植物被列入《中国濒危保护物种红皮书》。珍稀多样的野生动植物,使挠力河自然保护区赢得了“世界生物基因库”美誉。

挠力河湿地景色

  挠力河蜿蜒475公里,由八五九农场东安镇汇入乌苏里江,典型的北国湿地,古朴的百年名镇,悠扬的乌苏里江船歌,迷人的异国风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边陲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