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简介

亚布力滑雪场简介

  概况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7公里,距牡丹江市90公里,301国道支线直达景区。度假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

  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锅盔山主峰三锅盔已经辟为大型旅游滑雪场,大锅盔和二锅盔曾是第三届亚冬会赛道,现在是国家滑雪运动员的训练基地。 

  无论从雪道的数量、长度、落差还是其他各项滑雪设施及综合服务水平来看,亚布力滑雪场都远远胜于国内的其他滑雪场,它无疑是中国最好的滑雪场。这里是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最佳场地,曾于1996年成功举行了第三届亚冬会的全部雪上项目,这里还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的永久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气候特点

  哈尔滨位于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哈尔滨的集中降水期为每年7至8月,集中降雪期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年平均温度3.6℃。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零下13.2℃至零下24.8℃,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为18.1℃至22.8℃。 

  开放时间

  平日08:00—16:30;周末及节假日07:30—16:30

  联系方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0451-5345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