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长寿森林公园
 长寿森林公园简介

长寿森林公园简介

  概况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东南,距市区50公里,占地面积773公顷,是离哈尔滨市最近的一处天然森林公园。园内森林茂密,群峰起伏,层峦叠嶂,各种奇山异石比比皆是,景色优美,引人入胜。内有丞相峰,擎天峰及背阴山三大风景区,每处有5-7处景点。各景点分布合理,可安排1-3日游。

  春季到公园采摘山野菜,看满山的红杜鹃;夏季避暑度假;秋季观五花山色,采各种山野果、蘑菇;冬季到长寿山滑雪场滑雪、玩雪;公园四季吸引着中外游客,流连忘返。1993年经原林业部批准建立了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原林业部部长徐有芳同志亲笔题写了园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级旅游区。  

 

  公园依托黑龙江省冰雪资源建立了长寿山滑雪场,该雪场为省内规模较大的滑雪场,是哈尔滨滑雪队训练基地,设施完善,拥有初、中、高级三条雪道,雪具千余副,并开展了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上足球、冰球等娱乐项目,让您体验冬日情趣。

  气候特点

  哈尔滨位于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哈尔滨的集中降水期为每年7至8月,集中降雪期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年平均温度3.6℃。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零下13.2℃至零下24.8℃,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为18.1℃至22.8℃。

  开放时间

  8:3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宾西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黑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长寿森林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