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哈尔滨虎林园
 哈尔滨虎林园简介

哈尔滨虎林园简介

  概况

  东北虎林园座落在松花江北岸,联运85路公交车直达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繁育的纯种东北虎种群。东北虎林园自然特色十分浓郁,具有良好的生态旅游基础,是旅游、休闲的理想之所。自1996年对外开放以来,东北虎林园以它浓厚的野趣和迷人的魅力吸引着海内外的游人慕名而来,成功地接待了胡锦涛、吴邦国、吴官正、尉建行、田纪云、钱其琛等国家级重要领导人和国内外重要来宾。 

 

  东北虎林园目前建有野化驯养区、成虎区、幼虎区、虎王区、育成虎区、种虎区、狮虎区、非洲狮区、步行区和观虎台10个参观景点,可观赏纯种东北虎100只以上,白虎8只,雪虎1只,白狮2只,狮虎兽2只、黑色美洲虎3只,非洲狮20只,游完全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除步行区和观虎台之外,其余景点需乘车观赏。东北虎林园拥有15台豪华舒适的旅游观光车,人们可以坐在车内去寻觅虎踪,领略东北虎的风采。 

 

  东北虎林园的建立,不仅保护了东北虎,也为热衷于旅游的人们提供了一处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如果您真诚地追求人与大自然的最佳融合,请记住东北虎林园的诚挚邀请。 

 

  气候特点

  哈尔滨的春季气温回升快,降水少,空气干燥,天气多变,气温变幅大。气温月际变化强烈,一般在8~10℃左右。春季多大风,是一年中大风天气最多的季节。夏季气候温热,雨量充沛,光热水同季;气温月际差异很小,为各季之最,7月份是全年气温最高的月份,常年平均气温为23.0℃。夏季是降水最多的季节,但降水强度不大,平均暴雨日数1~2天,特大暴雨少见。 秋季天气冷暖多变,入秋后,降水量显著减少,但多于春季;风速较大,仅次于春季,风向以偏南风为主。冬季气温很低,一月份的平均最低气温在-24℃左右,曾出现过-38℃的极端最低气温;降水很少,气候严寒、干燥,但有时也会出现暴雪天气;冬季盛行西南风,风速很小。

  开放时间

  9: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松北区松北街88号(0451)88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