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震雷山
 黑马石简介

黑马石

  沿震雷山北坡东行两公里,有一块大青石,酷似一匹骏马横卧,膘肥身健,马头前伸,形神兼备,上有三条裂痕,犹如雷劈,清晰可见,当地人取其形,叫作“黑马石”。相传,古时震雷山北麓方圆数百里,土地肥沃,山清水秀,林茂粮丰,人们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

黑马石

  一天清晨,人们发现近百亩的禾苗突然消失,只留下禾根,一连几日,天天如此。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下的庄稼被践蹋,农民伤心欲绝、苦不堪言,但又不知原由,担心大祸临头,于是各种谣言、猜疑四起,人心惶惶。好奇的老农决定一探究竟,蹲在自家的地边观察。夜子时,天昏地暗,乌云翻滚,随之,由空中腾来一匹骏马,全身油黑发亮。这匹黑马来到田间,连吃带踩,肆意践蹋庄稼,约一个钟头,又腾云而起,匆匆离去。第二天,方圆数百里的善良农民奔走相告,杀猪宰羊,不分男女老少,纷纷登上震雷山焚香上供,磕头祷告,日出祭天,日落不归。当天夜里,天气骤变,顷刻间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只听咔嚓嚓、轰隆隆三声巨响,犹如山崩地裂。风雨过后,又是繁星满天,而田边却留下了一块巨大的青石,酷似一匹烈马。

  后来,人们得知是天宫中一匹黑色骏马私自来到人间糟蹋庄稼,惊动了天庭,为安定民心,玉皇大帝派雷公将骏马连劈三下,贬下人间,变成黑石。从那以后,人们又过上了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