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景区简介

杏花村景区

  环翠峪有着十里的杏林。它们呼吸着浮戏山云海的灵气,吸收着环翠峪流泉的甘露,堪称环翠峪之媚。

  杏花是古老的花木,是公元前数百年问世的《管子》中就有记载,因此,至少在我国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它既能采果又能赏花。

  三月是环翠峪杏花村观赏杏花的最好时节,十里的杏花林成为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杏花

  盛开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走入杏林,淡淡的花香伴着悦耳的鸟鸣,春风迎面而至,让人沉醉于这花的世界,馨香宜人,令人心旷神怡。百米的杏花长廊就成屏,花枝交错,行走于其中真让人如痴如醉,美妙无比。

  满山遍野的杏花粉白相间,粉红的花骨朵俏皮的站在枝头上,点点露珠落在花骨朵上,那种娇美,实在让人为之心动。再加上绿油油的麦苗、黄灿灿的油菜花衬托,把整个环翠峪装扮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流连忘返。

杏花村

  杏花,因春而发,春尽而逝,到了五月下旬,环翠峪杏花便长成了杏子,此时便是环翠峪摘杏的最好时候,满树杏子犹如黄澄澄的小灯笼掩藏在绿叶之间,沉甸甸的甚是惹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