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宫简介

五龙宫

  五龙宫是嵖岈山重要的庙宇遗迹之一。始建于唐朝,毁于1945年的日军炮火,现在大家看到的是89年景区开发后,在原  上 原貌修复的,因其内供五位龙王,而得名五龙宫。

  五龙宫是华夏子孙对中国“龙文化”的传承和表现形式,是有唐朝时期吴房县政府选址建立的官府庙宇,每年当地政府都要在此举行祭拜活动,祈求国家国泰民安,百姓五谷丰登,四方民众每遇旱天善男信女必在此求子、求龙孙、求平安、求富贵,香火很旺。

五龙宫

  龙是离不开水的,选址在此建龙宫也是有学问的,这个地方东西均有暗河流动,河水经聚于宫前的水潭星星井,整体是双龙戏珠之地,古人云“前有川,后有山。”此乃风水宝地也,92年,长征剧组的主要演员唐国强一行光临嵖岈山,当日晴空万里,当行至五龙宫时,突然下起了小雨,几个人上过香后,天又放晴,很是奇怪。

  龙的图腾崇拜,是中国最优秀古老的文化,也是中国的主流文化,每一个炎黄儿女膜拜龙王,都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的事情。